輕航駕駛難管理廿年3死逾10傷

周長勝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兩名男子昨天從桃園駕駛輕航機,往台北方向飛行,途中遇到亂流,加上機械故障,最後迫降在北縣烏來山區,事實上輕航機已經不是第一次出事,過去二十年來,已經造成三死十多傷的慘劇,要怎麼管這些輕航機,民航局可能需要想想辦法了。救難人員在陡峭的山壁上,只靠著一根繩索,想要把受困在深山裡的輕航機駕駛救出來。不過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不是受困的兩名駕駛還有點體力,可以自己移動,要不然要救人還真的很困難。

  林姓和吳姓兩名輕航機俱樂部成員,從桃園起飛測試輕航機性能,沒想到遇到亂流,加上機械故障,迫降在北縣烏來孝義山區,被救出來的駕駛吳海偉一臉驚恐,對於過程不願意多說。民航局飛安委員會立刻派員來調查,行動非常神祕,也說不出所以然來。

  警方調查,兩名輕航機駕駛可能沒有所謂的輕航機操作證,也就是駕照,依照民航法規定,要罰六到三十萬,對於這種情況,前來關心的輕航機會員有話要說。根據資料顯示,過去二十年,輕航機事故已經造成三人死亡,十多人受傷的慘劇,民航局對這些輕航機,可要想個辦法,好好管一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