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通風口釀3死 重返現場勘查

 / 基隆市

  昨天基隆發生三死三傷的一氧化碳中毒意外,兩名傷者已經出院,意外原因應該就在頂樓通風口被堵死。管委會說,當初是住戶怕風雨灌進來,才說要堵死,但這樣的行為釀成大禍,檢方要追究,誰該負責。

  三死三傷悲劇發生,住十四樓昏迷送醫的12歲楊子賢,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經過高壓氧治療後,情況好轉了,卻得接受,媽媽已經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惡耗。另外,住15樓同樣昏倒送醫,61歲的張火坤,也恢復了意識,兩個人已經出院了。

  只是事隔一天,記者重回現場,通風口還是封死的,看來這大樓的住戶,還沒學會教訓。因為造成三死三傷的元兇,就是這被大鐵片堵死的通風口。

  原本只是想要遮風避雨的大鐵片卻害死了三條人命,因為從13樓燃燒不完全的一氧化碳,原本應該要順著通風管線流到屋頂的通風口排出,但通風口封死,一氧化碳排不出去又全數回灌,在13到18樓循環,對外窗沒開的住戶,因此通通遭殃。

  檢察官已經展開調查,到底是大樓管委會准許,還是有住戶私自封住通風口,畢竟,雖然受害住戶們自己陽台對外窗封閉錯誤在先,但大樓的總通風口封死,不也成了變相的加工殺人!(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