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養玻璃娃娃 卡奴單親爸陷困境

 / 高雄市

  高雄市一名黃姓單親爸爸,欠下卡債還得獨力扶養三名「玻璃娃娃」子女,好不容易盼到發薪日,準備帶兒子就醫,沒想到錢才撥入帳戶就被銀行以抵銷債務為由扣光光,一家人被卡債逼的走投無路。

  獨立撫養三名子女的單親爸爸黃先生,看到存摺裡的薪水被銀行扣光光,存款變成零元,黃先生焦急無法帶右腳骨折的孩子去看病。

  就讀高二的兒子懂事得令人心疼,但是他罹患的是先天成骨不全症,也就是俗稱的玻璃娃娃,不去看病會嚴重影響病情,黃先生說,他欠銀行卡債一百多萬,法院已經有扣三分之二薪水,現在銀行又把剩下的三分之一扣走,叫他們怎麼活下去。

  還好現在黃先生透過債務人關懷協會,把薪水匯到沒有欠錢的銀行帳戶,終於領到錢,帶兒子就醫。儘管撫養三個玻璃娃娃的負擔沈重,這名單親爸爸還是努力上班兼差打零工,努力還債,也希望銀行能給他們一條生路。(記者潘潔瑩、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