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觸火警裝置 二氧化碳外洩七傷

 / 台中市

  台中中國醫藥學院作消防安檢,卻發生二氧化碳外洩,造成七人中毒,到目前為止,還有兩個人重度昏迷,有生命危險,勞檢局追查原因,初步了解,是因為工人沒有拔除地下三樓,總共七十四支二氧化碳鋼瓶的發射器,又誤觸火警裝置,鋼瓶才會瞬間噴發。

  中國醫藥學院作例行性消防安檢時,安檢工人卻出了大紕漏,誤觸火警裝置,造成二氧化碳外洩,七人中毒。應該測試安全,卻測試出危險,問題到底出在哪?還原現場,安檢工人進到放置二氧化碳鋼瓶的地下室作測試,以防萬一,他們謹慎的將地下二樓的鋼瓶啟動器拔掉,沒想到卻疏忽沒有拔掉地下三樓的,這時又很巧的剛好有人誤觸火警裝置,導致大量co2外洩,而安檢工人沒有戴口罩,co2外洩,全吸進體內,一個個缺氧昏迷,連衝進去救人的醫院警衛,衝到一半也昏倒在地,可見濃度有多高,到現在,還有兩名傷者情況非常不樂觀。

  而到底誰該負責,承包的尚利消防公司,把責任推給下游廠商,不過勞檢局發現,尚利沒有告知工人地下室消防安檢的危險性,已經違反勞安法,也推脫不了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