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公斤炸藥 "震"驚新竹!

 / 新竹縣

  前天凌晨,竹東地區的民眾突然感到一陣搖晃,以為發生地震,但其實是中央大學在做地質研究,但沒有事先通知消防單位,就引爆七百五十公斤重的乳膠炸藥,強大的威力,足足可以摧毀一棟三十層的大樓。

  竹東頭前溪畔一塊空地,到處都是被震碎的小土塊,就連附近的農田也被炸得亂七八糟,附近民眾一查才發現,原來罪魁禍首是中央大學,為了進行地質探勘,引爆一個重達七百五十公斤的乳膠炸藥,地上遺留下來的電線,說明了一切。

  爆炸的威力把大家都嚇壞了,因為七百五十公斤的乳膠炸藥,足足可以摧毀一棟三十層高的大樓,引爆後立刻引起芮氏規模二點六的地震,附近的竹北地區跟新竹市最大震度都有三級。雖然中央大學事前有知會當地警政單位,但消防單位和民眾卻不知情。

  這一炸,炸的是人心惶惶,包括鄰近的高鐵維修機廠、竹科的一些精密量測機台都必須因此重新設定,中央大學鞠躬道歉,原本為了了解台灣地底構造進行的實驗,搞得地牛翻身,這樣的震撼教育,讓地震已經很頻繁的台灣,又多了一次人工地震。(記者莊明憲、黃俊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