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感應卡不能回家 男童睡公園

 / 台中市

  有家歸不得。台中一名小三只有十歲男童,把家裡大門的感應卡弄丟,家裡又沒電話,找不到媽媽,放學後只好夜宿公園,等警方發現送他回家,沒想到媽媽已經在房裡呼呼大睡。

  深夜十度低溫,十歲男童睡在公園長板凳上,一直到凌晨才被警察發現挨餓受凍的他。男童沒帶公寓大門感應卡,家裡也沒電話可以聯絡,只好夜宿公園,當時他只穿著身上一套學校制服,單薄的根本沒辦法禦寒,冷到縮成一團,員警帶他回派出所,先煮一碗熱呼呼的泡麵,他兩三下吃光光,再送他回家時,卻發現男童母親居然在臥房裡呼呼大睡。

  男童和母親相依為命,住在月租四千塊只有六坪大的套房裡;男童母親無奈因為經濟壓力,必須早出晚歸工作賺錢,根本很少時間照顧小孩,家裡常常沒大人,男童不愛回家,只是媽媽一整個晚上沒看見小孩不覺得奇怪,也實在太離譜。(記者吳昭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