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歲姐兼母職 家事一手包

  台中一名十歲的黎小妹妹,因為媽媽生了七個小孩,讓他小小年紀,就學會照顧六個弟妹,從換尿布、到幫弟妹洗澡、洗碗樣樣來,所有家事全都一手包辦,更難能可貴的是,她還是學校裡的模範生得主。

  下課了,十歲的育攸手牽著八歲弟弟走出校門,跟著媽媽一起回家,放下書包之後,第一件事就是收衣服。

  衣服好像怎麼都收不完,原來她還有六個弟弟妹妹,大家在庭院跑來跑去,媽媽忙不過來,育攸趕緊帶老六到浴室洗澡,看她動作熟練,細心洗洗頭、搓搓腳,把弟弟全身洗得乾淨。

  接著看到一歲的弟弟坐在地上,又抱起他到桌上,連忙換上紙尿布;身為老大,育攸責任感很重,一旁更有一大落的碗等著洗,他卻沒有抱怨。

  做完家事,總算可以寫作業,還要叮嚀弟妹唸書,因為懂事,讓他小小年紀獲得家扶中心的孝悌獎,和六個弟弟妹妹還有媽媽坐在一起,這一刻,育攸甜甜的微笑,讓一家人都好驕傲。(記者詹季燁 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