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內線交易 黃崇仁一千萬交保

 / 台北市

  特偵組調查力晶半導體跟旺宏公司的內線交易案,昨晚兵分三十多路,將力晶董事長黃崇仁約談到案,今天上午以一千萬交保。上午力晶跟旺宏的股價,一開盤就應聲下挫!檢方查出家公司高層,利用策略聯盟,涉嫌內線交易不法獲利高達一億兩千萬。
 
  調查局幹員忙進忙出,在力晶半導體的總公司搜查出多箱證物,原來檢調單位懷疑力晶和旺宏電子二家公司高層,假借策略聯盟之便,進行內線交易,就連力晶董事長黃崇仁都被約談到案。

  檢調查出,旺宏公司股價九十四年八月時才僅僅2.98元,雙方高層商談合作事宜,力晶還要向旺宏購買開始買票,九十五年一月十八日宣布策略聯盟,股價開始向上衝,到了九十五年十一月股價達到11塊,一年的時間,買賣旺宏一萬八千張,獲利約一億兩千萬。

  在檢調大規模的搜索和約談動作後,今天二家公司股價,一開盤都向下探底,旺宏更是跌了0.8元,差點來到跌停價位;而力晶公司董事長黃崇仁偵訊後以一千萬元交保候傳。(林裕豐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