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山區傳槍響 保育山羊遭獵殺

 / 南投縣

  南投警方在山區當場查獲,三名農夫手持獵槍,到山上獵殺保育類的長鬃山羊,不僅用鋼彈射傷母羊,連剛出生不久的小羊都不放過。

  員警打開車門一看,一隻幼羊被綁住放在麻布袋裡,嚇了他們好大一跳,原以為獵人們的收穫,只有這樣,但後車廂一開,母山羊抬頭又倒下,生命垂危。

  母羊撐這最後的一口氣,就是希望保護好自己的羊寶寶,到了警局,母羊卻是一點氣息也沒有,X光片清楚的六顆鋼彈,就知道這有多痛,羊寶寶更是因為找不到媽媽,在籠子裡不斷的想掙脫,發出叫媽媽的哭聲,更讓人心疼。

  獸醫師緊急施打鎮定劑,穩住小羊情緒,但獵人無情的對待,用一把的柴刀,與四把獵槍,無線電互通,一再證明他們早就預謀,要上山打獵,而這對母子羊,更是知名保育類長鬃山羊,在台灣已經幾乎沒有棲身之所,三名獵人除了違反鋼炮彈藥法,更觸犯了野生動物法,一罪一罰,刑期絕對不輕。(記者徐培薇 林志輝 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