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獵誤殺2死 檢警疑有共犯

  高雄縣義消上山打獵,誤把採藥民眾當獵物擊斃,檢警和嫌犯重回案發現場,嫌犯說,當時看到燭火以為是山羊眼睛,才會朝光點開槍,不過嫌犯供詞反覆,加上報案時間和案發時間隔了三個小時,檢警不排除可能有共犯,針對借槍給嫌犯的消防隊員,也就是槍主,採集身上是否有火藥殘留。

  警方帶嫌犯重回誤殺現場,山路非常狹窄不好走,坑坑洞洞、樹枝纏繞,來到槍聲響起的地方,嫌犯拿著手電筒照向射擊地點模擬當時情景,他說有帶著頭燈,但可能是天色昏暗,三名採藥民眾搭帳篷,在帳篷外升火,燭火餘光讓站在五十公尺外,又被樹叢遮住視線的嫌犯,看到紅點誤以為是山羊眼睛。

  加上射殺的地點是個髮夾彎,容易凝聚霧氣、溼氣重,植物也特別茂盛,才會誤殺,嫌犯說,那邊地勢比較高,有時候就是視線的關係!

  然而,不合理的地方是,嫌犯當天開槍後,先去向消防隊紮營地點求救,再回去揹人下山,整段路程只須花兩小時,不過嫌犯卻是過了三小時之後才向派出所自首!

  而當初借他獵槍的槍主,就是當日在山訓的消防隊員其中之一,巴拉卡夫,兩人說詞也有不符,警方到槍主家搜索,不排除另有共犯,警方特地對兩個人採集火藥殘留的痕跡。嫌犯複訊之後以五萬元交保,他雖然承認殺人,但兩條人命的離奇意外,還是有許多疑點等待釐清。(記者 王美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