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共穿鞋 媲美"天堂的孩子"

 / 嘉義縣

  一部賺人熱淚的電影「天堂的孩子」,在嘉義真實上演!一對祖孫共穿一雙鞋,這雙鞋子,小孫子平常上學時候先穿,阿嬤則是利用小孫子下課後,穿同一雙鞋出門撿破爛,兩個人生活雖然困苦,卻互相扶持,令人感動。

  天堂的孩子這部電影,描述伊朗一對兄妹,九歲的阿里和妹妹,因為體恤家庭貧苦,兩個人共穿一雙鞋子上學,還利用下課的空檔,跑來跑去換穿鞋子,阿里參加賽跑只希望能獲得第三名的獎品「一雙新鞋」來送給妹妹,卻意外跑到冠軍。故事描寫兄妹兩人相扶持的情感,令人動容。而在台灣的嘉義,有一對祖孫,因為窮苦,他們也共穿一雙鞋。

  十一歲的小桓和七十三的阿嬤,曾經一起穿一雙不知道補過多少次的鞋子,白天小桓穿去上學,下午換阿嬤穿出去撿破爛,來養活兩個人。租來的房子裡,堆滿資源回收的物品,祖孫倆生活很苦,貼心的小孫子看到阿嬤這麼累,常常忍不住很難過掉眼淚,但他卻很爭氣,穿著唯一一雙布鞋,在學校賽跑得第三名,校長因此送了他一雙新鞋。

  這相依為命的祖孫倆,互相照顧體諒,共穿一雙鞋故事,讓人佩服與感動。(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