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相依為命 買洗衣機圓夢

  今天圓夢巨人系列報導,要帶您關心南投仁愛鄉和阿嬤相依為命的湯小弟。他四歲時父母自殺雙亡,八十高齡的阿嬤儘管患有心臟病,為了拉拔孫子長大,還是每天扛著鋤頭種菜、養雞,湯小弟捨不得阿嬤辛苦,拼命唸書爭取獎學金,想買一台洗衣機,讓阿嬤不用在寒冷的冬天用手洗衣服。

  第一聲雞啼才響起,智偉的阿嬤已經準備出門,家裡兩個孫子得靠她養活,八十幾歲的步伐走不遠,阿嬤只能在附近採些葉子回來餵雞,再趕回家做早餐,只是光靠阿嬤的低收入補助實在很難溫飽,有時候智偉的午餐就只有一個麵包,不過智偉很懂事,從來不抱怨,放學之後哪兒也不去,飛奔回家幫阿嬤分擔工作。

  這塊小小的菜園,是阿嬤扛著鋤頭一點一滴開墾出來的,阿嬤種了青菜和地瓜,每天要下田幹活,因為這是祖孫三餐的來源,可是阿嬤越來越老,身體也越來越差,十二歲的智偉扛起了家務,他幫阿嬤除草、種菜、洗米煮飯,簡單的白飯配青菜,就是祖孫最豐盛的一餐,看著阿嬤辛苦工作的雙手,每一根手指都裂開了,智偉在心裡有一個願望,就是想買一台洗衣機,讓阿嬤不用再寒冷的冬天洗衣服。

  還不會賺錢的智偉現在拼命唸書,拿到的獎學金都存起來,希望早一天成為讓阿嬤依靠的肩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