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台車喇叭壞 無示警撞死人

  烏來台車是當地著名的景點之一,深受遊客喜愛,不過限速十八公里的小台車居然發生撞死人的意外。去年五月一位遊客沿著軌道行走,結果被台車從後方撞死,檢察官勘查發現原來台車的喇叭年久失修早已損壞;消保官也發現軌道旁沒有圍籬,附近居民和遊客的安全缺乏保障。

  快快樂樂的和家人、朋友坐上小台車,在烏來山區中愜意的前進,這是許多人在烏來遊玩的美好回憶,不過下了車,您有沒有發現,似乎少了什麼聲音?

  沒錯,具有警示作用的喇叭,無論是進出站、列車交會,甚至是轉彎的時候,一聲都沒響過,雖然有設警告標誌,但還是可以看到行進時,有人沿著軌道漫步,當台車駕駛繞過彎道看見遊客,不但來不及煞車也無法按喇叭警告,去年五月一位沈先生就這樣被台車撞上,意外身亡。

  雖然遊客違規在軌道行走,但台車喇叭年久失修還是有肇事責任,法官判決台車駕駛六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事發後台車工作站也開始進行維修檢查,並修復喇叭。

  儘管如此還是有安全疑慮,消保官發現台車和一旁民宅的距離幾乎伸手就可以摸到,而軌道旁也缺乏隔離設施,難保意外不會發生。

  消保官要求台車工作站限期改善,民眾也要遵守安全規定,畢竟硬體環境措施還要加上人員的配合,才能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