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棄嬰增多 美夫妻領養現大愛

 / 台北市

  隨著毒品氾濫,國內越來越多垂直感染的愛滋兒,而這樣的身分,也讓他們幾乎找不到領養家庭,今天有民間團體,成功幫一個疑似愛滋兒,找到美國領養家庭,飄洋過海來愛你,看他們的故事!

  帶著微笑,從照顧單位抱過Marshall,來自美國的Bush夫婦,將改變疑似愛滋兒Marshall的一生。Marshall父不詳,一出生就被媽媽遺棄,由於媽媽感染愛滋Marshall才剛開始的生命,就被捲入愛滋風暴,也因為疑似愛滋兒的身分,讓他尋找領養家庭的路途更加艱辛,不過卻在因緣際會下被領養,相較於其他疑似愛滋兒來得幸運。

在用藥氾濫下,民間團體發現,國內一出生就蒙上愛滋陰影的棄嬰越來越多,雖然預防投藥可以讓疑似愛滋兒感染愛滋的機率由40%降到1%,不過國人的領養意願依然非常低,也讓民間團體更加積極越洋幫這些小孩尋找領養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