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弱智女兒 母棲身破廟靠接濟

  南投一對吳姓母女,由於26歲的女兒智能退化,無法照顧自己,吳媽媽為了女兒放棄打零工的機會,三年來母女棲身在一座破廟,靠人接濟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來到埔里這間九二一地震後的廢棄廟宇,走進屋內除了惡臭的發霉味撲鼻外,神壇上方的天花板更是殘破不堪,而牆壁的裂痕更是九二一地震留下的痕跡,這麼惡劣的環境,居然還有一對母女居住在這,而且一住就是三年,令地方人士相當訝異。

  原來吳媽媽的女兒在國中後開始有智能退化的現象,如今無論食衣住行都得仰賴母親的幫忙,讓原本靠打零工賺取微薄生活費的吳媽媽,只好放棄工作的機會,搬到這間破廟全心全意的照顧女兒。

  由於吳媽媽的女兒從未到醫院鑑定,沒有殘障手冊,無法拿到政府的任何補助,加上吳媽媽具有謀生能力,無法通過政府低收入戶的標準,目前只能靠人接濟過活,而南投社會局也已經介入關心,希望能幫忙這對母女回歸正常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