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假日沒保障 平均時薪僅39元

 / 高雄市

  殘障朋友就業真的很辛苦,中度智能障礙男子在伊甸基金會的協助下找到發傳單的工作,一天要站在街頭六小時風吹日晒,沒有勞健保、沒有休假,但月薪只有七千元,平均時薪才39元。

  街頭旁,這個胖胖的身影,就是阿龍,他現在正在上班,一天的工作,是要發完口袋裡,滿滿這一大疊的傳單,從下午五點一直到晚上十一點,一天六小時,沒有假日,不過他的薪水卻只有39元。

  一個月三十天,總共有180小時,平均一小時,阿龍只有39元的工資,不管風吹日曬雨淋,發傳單的手都不能停,累了只能像這樣坐在路邊,最多休息10分鐘,阿龍的苦,看在其他商家眼裡都心疼。

  不過其實像阿龍這樣的狀況,找工作本來就不容易,這個工作也是透過伊甸基金會,跟業者多次溝通之下達成的協議,為了保住工作,讓自己起碼有收入,阿龍只能把委屈吞進肚子裡。站了六小時,終於可以下班了,阿龍唯一能做的就是調整心情,告訴自己,明天還要繼續上班。(鍾昀燕 陳信仁 邱顯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