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疲勞駕駛 國光號撞車7傷

  一輛國光號下午在高速公路后里收費站附近的南下車道和高工局的兩輛工程車發生追撞,造成七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國道警察初步調查,高工局是配合學者調查路面,才將工程車停放在外側車道。國光號駕駛是否為打瞌睡疲勞駕駛肇禍警方仍在調查。

  國光號客運車頭凹陷,擋風玻璃全碎,一連追撞兩部高公處工程車,客運駕駛卡在車內,救難人員拉出時,司機緊閉雙眼。

  撞擊力道之大,駕駛座上的方向盤撞斷一半,司機鞋子遺留在現場,還有乘客的包包來不及拿,有的受到輕傷的乘客勉強自行走下車。而被撞的工程車,檢測路面的儀器受到嚴重波及,施工人員就說,國光號完全沒有煞車,就迎面撞上來。

  當時,高公處正在中山高外側車道檢視路面情況,出動了橈測儀車,而工程車停在後頭警戒,國光號就再這時,完全沒有變換車道直接撞上來,車上包括司機和乘客一共七人受傷,乘客將意外指向司機疲勞駕駛。

  傷勢最重的是駕駛,雙腳開放性骨折,可能會終身殘廢,因為一時的疏忽,造成終身遺憾。(記者徐培薇、林志輝、蔡銘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