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辨識系統啟用 1秒辨贓車

 / 桃園市

對付偷車賊開贓車,桃園縣警方祭出新利器。路口贓車辨識系統只要一秒鐘就能辨識車輛是不是贓車,只要一發現有贓車警方立刻展開攔截,讓歹徒無所遁形!

桃園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M台灣計劃,從去年開始和電信業者合作,推出了總經費高達四億六千萬元的行動桃園無線寬頻應用服務開發案,經過一年的建置工作,目前已經完成了多項政府服務e化應用的作業系統,像是縣府網路電話、線上申辦應用等便民措施,大大節省民眾洽公往返時間,尤其對治安和交通有很大幫助,就連贓車影像也即時可以辨識。

目前行動桃園已完成多項行動化應用服務建置,包括交通違規繳費通知、贓車影像即時辨識、環保水質監測、縣容查報、WEB CALL便民E點通等,這些服務成果讓民眾共同體驗行動化應用系統所帶來的便利性,預計將在今年年底除了基本的寬頻建設之外,還有17項相關應用服務同時開發。

行動寬頻也將建置一條涵蓋大桃園核心都會區的T型WiMAX行動走廊,縱線是以桃園火車站為中心,往南經中壢火車站朝新屋交流道延伸,橫線則是延台四線從南崁地區朝八德方向延伸,全長二十五公里、寬一點五公里,面積約三十七點五平方公里,涵蓋人口預估為三十六萬人。(記者黃俊杰 謝昶易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