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3度出軌 都是同個火車頭

 / 嘉義縣

  阿里山小火車怎麼又出軌了。由於時間點,剛好就在森林鐵路BOT民營化前夕,外界質疑是否有人惡意搞軌?不過維修單位初步排除這兩個可能,但過去一連三次出軌意外,都是同一個火車頭,現在要追查維修廠,有沒有涉維修方面的疏失。

  出軌事件一連串,外界質疑時機點太敏感,再過兩個月,六月十八日,森林鐵路整套要民營化,超過一百五十名員工被迫提前退休或轉單位,難道意外頻傳跟反對民營化有關嗎?

  從三月三十日第一次出軌到現在,每次都被懷疑是不是被搞軌?第一次否認、第二次否認,這一次林管處終於鬆口,不排除人為搞軌的可能。

  不過另一個驚人發現是,過去三次出軌,都是同一個火車頭,編號DL48型森林鐵路第七代車頭,目前已經被拖回維修廠。

  看來維修工作,也有按表操課,但林管處排除了人為搞軌,加上週日天氣不錯,也排除了天候因素,短短半個月,阿里山小火車接連發生三次出軌意外,三月三十日、四月一日分別發生兩次出軌意外後,第三次的出軌,發生在四月十三日,其間是否涉及列車維修不確實,是接下來要調查的重點。(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