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回收病牛乳 4人交保候傳

 / 雲林縣

  媒體報導,雲林縣有不肖業者將病牛乳回收,賣給愛之味公司製作鮮乳,而檢方約談十四名關係人後,將其中四人以違反廢棄物處理法以及詐欺罪嫌,以五萬到十萬交保,不過他們還是堅稱,回收的是剩餘乳。

  疑似回收病牛乳,十四名關係人被約談,疑似主謀的男子,自己找上檢察官被識破。檢方在牧場調查時,他隱身群眾中,不時靠近檢察官,解釋病牛不可會生乳,哪來病牛乳。檢察官雖然頻頻點頭,不過已經嗅出不尋常的味道,暗中派人清查身分,從他身上串出整個案件始末。

  這名男子叫廖登成,疑似主謀,他聘請集乳工人李金都,每天兩次到七家牧場回收疑似病牛乳到文彬牧場寄放,再轉賣給何姓集乳車司機,載往愛之味苗栗鮮乳加工廠製作鮮奶。

  雖然關係人口徑一致,都說回收的只是出貨後多出來的剩餘乳,不是病牛乳,不過承辦斃死豬多次經驗的檢察官黃裕峰,不會輕易被呼巄。

  關鍵點在於,即使是剩餘乳,處理過程也要存放在低溫集乳槽中,不可能用塑膠桶載運,懷疑集乳工人橘色大桶子內回收的極可能真是有問題的牛乳,所以在乳品檢驗還沒出爐之前,還是先將疑似主謀等四人,以五萬到十萬交保候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