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牛乳含抗生素 飲用恐腎衰竭

 / 台北市

  雖然業者否認,不過病牛乳送驗的結果卻發現,含有不明的抗生素。不但容易引起過敏氣喘,還可能導致腎衰竭。主管單位農委會,上午證實確有其事,將追究涉案人員的刑事責任。

  工作人員一大早,立刻把問題牛奶下架,愛之味鮮乳傳出含有不明抗生素,必須回收。民眾一聽,牛奶也有黑心貨,簡直不敢相信。

  一瓶瓶標榜高品質,在純淨牧場生產的鮮奶,媒體送驗結果,竟然發現包括蜜爾口初乳牛奶、高原鮮奶優酪乳和將軍膠原蛋白鮮奶優酪乳,含有不明抗生素,農委會也證實了這項消息,而且病牛乳沒有回收規定,確實可能有人漏洞。

  牛奶含抗生素,真的很不好。醫師指出,喝下去不但容易引發過敏氣喘,還嚴重危害民眾的健康。

  不過,問題鮮乳成本低,和正常鮮乳價格上至少相差十元,民眾不難分辨,平時,最好選擇信譽良好的品牌,才能喝得安心。(倪于雅 姜竹祥 郭怡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