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賣藥誇大 中南部最愛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藥不能亂吃。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全台灣有三十四萬人,曾經透過廣播買藥吃,買藥金額超過六億八千萬元,其中又以中南部的民眾最多。但是這些主持人口中,說得天花亂墜的藥,很多是往往來路,您千萬要當心。

  真的有這種藥?吃下去長生不老,還只有廣播電台買得到?這麼厲害。只要一罐藥,甚麼都會好,大家為甚麼還要參加健保?到底有多少人信廣播賣藥這一套?國民健康局和雜誌合作調查發現,全台灣透過這麼隔空抓藥的還不少。有三十四萬人曾經聽廣播花錢買藥吃,中南部最多人。全台灣加起來購買金額最高超過六億八千萬元,藝人方駿說自己曾經聽的心癢癢。

  花錢當了神農氏,果然身體出了事,現在只敢聽聽就好。衛生署也提醒民眾,廣播電台販賣藥品來路不明,誇大藥效,國內洗腎人口暴增,跟這脫不了關係。民眾得先搞清楚葫蘆裡賣甚麼藥,才不會真的吃錯藥小孩驚嚇媽媽哭。(記者黃敏惠、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