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藥老鼠會交易正熱 遭稽查逮正著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政府接獲民眾檢舉,有業者在莿桐鄉以老鼠會方式販賣成藥,上午衛生局前往稽查,剛好有數十名老先生老太太正在聽課買藥,業者被迫緊急停課,還將客人請出門,不過卻來不及將藥品下架,當場被衛生局依違反藥師法販賣成藥,罰款三萬元,接著就是華視記者廖學賢的獨家目擊。

 清晨七點,業者就穿襯衫、打領帶站在門口,招呼老先生老太太上門,等到屋內座無虛席,就打開電視,介紹藥品的神奇療效。突然,衛生局人員出現了,業者緊急停課,不過老先生老太太拿不到上課的贈品卡,沒人想動,業者再次喊話。

 好不容易請走滿屋子的客人,不過業者卻來不及將藥品下架,當場被衛生局查獲。業者坦承,以會員方式販賣成藥和健康食品,牆上還貼滿入會規則。只要消費,就能積點換取電視機、冰箱等獎項,倉庫內甚至還堆滿醬油、洗衣粉等來電贈品,由於業者沒有營業登記,更沒有藥師執照,衛生局依違反藥師法開出罰單,一直到業者改善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