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暴力事件 網上一覽無遺

 / 桃園市

  又是校園霸凌。桃園兩名國中女生,為了幫朋友出氣,竟然把另一名女同學,強拉到廁所拳打腳踢。圍觀的同學非但沒有制止,還拿出手機全程紀錄,放上網炫燿,完全不當一回事。畫面中,兩名女同學圍著躲在廁所角落的另一名女學生,先是不斷辱罵,接著乾脆,直接動手。

  這些校園女惡霸又是甩耳光、又是拉頭髮。只見被害女學生不斷用手捂住臉,喊痛哀求,但動手的學生還是不停手。他們甚至變本加厲用腳踹受害女童學的肚子。而圍觀的同學,更是一付看熱鬧的心態,非但不制止,還拿手機全程側錄,放上網炫耀。

  而這麼嚴重的校園暴力,還PO上網炫耀,早就不是第一起。今年三月,台南縣白河國中男學生圍毆,PO上網,學校老師是這麼說的。四月初,桃園龜山一所國中,三個學姐聯手欺負學妹,一樣邊打邊拍再放上網,校長的說法,也似曾相識。

  這些行為,在師長的眼中﹐都以學生玩過頭一語帶過。但看看這些被欺凌的同學,不但挨揍,還被網友嘲笑,其他學生有樣學樣放上網,還一次比一次嚴重,似乎真的無法可管嗎?

  網路近用權,在學生眼裡,被無限放大,為了炫耀而打人放上網,這樣的行為絕對不可取,當校方的約束力不足以遏止時,可能得考慮,採用刑法裡的法條來處理,這些日趨嚴重的網路校園暴力。(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