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執會決議挺扁 學者看法互異

 / 台北市

  昨天民進黨中執會決定,支持陳總統,引來許多批評,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坦承,民進黨無法跟陳總統切割,對未來黨的發展傷害很大!不過南部學者觀點剛好相反,認為民進黨的做法,完全順應民意!南差異,也使得民進黨在面對國務機要費的時候,更加進退兩難。

  民進黨中執會決議全黨團結挺扁,有人拿著陳定南昔日的選舉標誌,抗議民進黨已經失去靈魂,包括謝長廷以及部份北市議員參選人都坦承,總統夫人遭起訴,無論是對民進黨還是對台北市選情,衝擊都很大。另外台南縣長跟嘉義縣長也都認為,大多數媒體的批評都只是狹隘的北觀點,因為陳總統是否該下臺,民進黨是否該懲處,中南部的想法跟台北幾乎可以說是南轅北轍。

熟悉民進黨生態的南部學者認為,部份媒體批評民進黨全力挺扁,是種集體自殺的行為,其實這是媒體對民意的錯誤解讀,目前現在中南部民眾最希望的是政局穩定以及相信司法做出的判決。鄭英耀也指出,長期以來許多媒體總是預設立場,好像台北民眾比較支持清廉,而南部人就是盲目挺扁,或是道標準比較低,事實上南部民眾更在意是非黑白,只是媒體總習慣用台北觀點來論斷整個台灣。鄭英耀說,很多事件,南台灣跟北台灣的看法差距真的很大,而這也是為什麼有時候民進黨會進退失據,不過如果說民進黨這次決定全黨團結挺扁,就是背離民意就是犯了嚴重錯誤,鄭英耀說,這顯然又是忽略南部民意的台北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