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台灣紅檜 20人圍一圈

 / 屏東縣

  有登山客在南部山區發現一棵高卅公尺的台灣紅檜,直徑有七點一公尺,樹幹腰圍廿二公尺,可能是目前台灣最大的一棵紅檜。

  雄偉的紅檜木高聳入雲,粗壯的樹幹要二十幾個人才能環抱。這對家住屏東的父子檔登山客說,這是山上原住民傳說的千年神木,他們找了好久才親眼看到,以後就每隔三年來看神木一次。

  把這棵神木和著名的阿里山神木比一比:阿里山神木有兩千年以上樹齡,樹圍廿三公尺;新紅檜神木的樹齡還沒人考證,樹圍有廿二點七公尺。要是樹齡經過考證後,確定超過兩千年,這棵紅檜就可以正式榮登台灣紅檜新神木,山友說,永遠難忘第一次看到神木時的感動。

  紅檜神木的發現位置,在台南關山到北大武山之間,山友說正因為位置隱密,才沒有遭到山老鼠的迫害,而且附近曾發生森林大火,神木也奇蹟似的逃過一劫。

  看看其他著名神木都被山老鼠或是不肖遊客砍得傷痕累累,鄧先生父子倆說他們會一直看顧,也希望未來有緣遇到神木的登山客,能夠好好保護這棵守護台灣千年的神木。(記者潘潔瑩 陳傳霆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