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路半年奪5命 3大學連署改善

  前天被砂石車碾過的東海大學一對情侶,男學生確定要截肢,消息傳來,讓同學親友,非常難過。而這也是台中中港路段,半年來第六件學生重大車禍,這半年已經已經奪走五條命,這條橫跨台中縣市的主要幹道,已經變成學生的死亡路段,大學生已經展開連署,不排除發動萬人遊行,迫使市政府採取更安全措施。

  除了弘光、還有靜宜和東海,三所大學學生眼中的死亡路口,中港路,寬敞的三四線道,延路都是下坡,油門一踩速度就很驚人,這半年已經奪走五條大學生性命。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九日,嶺東大學學生,打工騎車在中港路被撞身亡;二零零八年四月七日,台中科大學生被一輛校車撞死,地點就在靜宜大學門口;接著四月二十三日,東海大學學生情侶遭砂石車輾壓,現在男學生確定截肢,女學生也可能面對一樣的命運。

  悲劇一而再,怎麼讓學生免於恐懼?交通處只能一路設置警告標語,不過效果很顯然是沒有用,[6]大學生自救,上網連署抗議,最近還醞釀發動五萬人上街頭遊行,要政府正視學生行車安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