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到台東! 團員求生意志強

 / 台東縣

  海上漂流超過三十六小時,從後壁湖飄到了東岸的太麻里,整整飄了一百多公里,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團員回想起來,當時八個人原本圍成一圈,後來是兩個兩個綁在一起,一個游一個休息,過程當中好幾次直昇機飛過去,卻沒人發現他們,活命的關鍵,其實是彼此打氣加油,靠著相互鼓勵撐到獲救。

  無情海上烈日,海上漂流一天一夜之後,整張臉嚴重二度灼傷,嘴部脫水灼傷,劉彗君,獲救時一度休克,烈日成為他們求生的第一個考驗,洋流的翻轉,為了活下來,他們只能選擇繼續在海中漂流等待救援,沒有食物、沒有水,體力負荷越來越重,本來四人一組,後來變成兩人一組,一人划一人休息,尤其是教練離開求救後的倒數十小時,恐懼和無助在黑茫茫大海中,逐漸蔓延。

  團員靠著教練的豐富經驗,和團隊的求生意志,全數平安脫險,長達三十六小時的海上煎熬,奇蹟的背後,是過人的堅強和豐富的求生知識。(記者陳君毅、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