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廟也被偷 損失七萬香油錢

 / 基隆市

  基隆一間香火鼎盛的福德宮土地公廟,才剛過完天上聖母誕辰,大批香客捐贈的香油錢隔了一晚就傳出功德箱被偷走,損失香油錢七萬元。

  熱鬧的媽祖遶境,是基隆地區宗教界的一大盛事,大批的香客、信徒上香祈求土地公保佑,因為白天用鐵鍊上鎖的功德箱,晚上放在辦公室裡,隔天整個鐵箱就憑空消失,廟方人員說竊賊由廁所翹開鐵條,翻進屋內行竊,五十公分不到寬度,只有瘦小的身軀才能翻進去,連信徒都覺得不可思議。

  安樂地區香火鼎盛的福德宮土地公廟,今天傳出功德箱遭竊,昨天剛好是天上聖母的生日,廟方才開心慶祝,五百多位香客也前來捐獻,但事隔一天,全部香油錢全都不翼而飛。

  福德宮光是今天就發生兩次竊案,雖然警方設有巡邏箱,但竊賊早就掌握警方簽到的時間,讓廟方人員為之氣結。香火鼎盛的福德公廟接連幾年都發生竊案,但始終都沒有破案希望能儘速將竊賊給緝捕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