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土"加料"含爐渣 強鹼毒死魚

 / 屏東縣

  實在有夠惡毒。屏東萬丹鄉一間廟宇,最近準備擴建,中鋼主動提供沙土,但居民卻發現,這些沙土含有大量的爐渣,把它丟進魚缸,不到五分鐘,魚立刻翻白肚死去,一化驗,才赫然發現這批沙土含有強鹼,居民大罵中鋼,實在太沒天良。

  拿出一把爐渣,丟進魚缸裡,居民要大家睜大眼睛看,魚兒本來還快樂優游,沒想到才五分鐘不到,魚兒行動卻越來越緩慢,後來只剩下一絲力氣,然後最後結果居然一命嗚呼。口說無憑,居民再拿出酸鹼測驗,才輕輕一碰,顏色迅速變成鹼性。

  到底是哪來的土這麼毒,原來這是村裡頭的廟準備要擴建,結果主委才一上網想招標,中鋼就立刻表示願意免費提供沙土,但沒想到免費來的禮物,裡頭還有很多加料。居民發現,這些沙土含有大量廢爐渣,這些土如果成為建材埋在地底,附近全是居民耕作的農地,下面更是地下水源。再回頭看看這些泡到毒水的魚,也難怪居民氣的大罵,這種土誰能放心。(記者鍾昀燕、陳傳霆、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