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園區進度 左右高雄經濟發展

 / 台北市

  台北有一個南港軟體園區,其實高雄也有一個高雄軟體園區,只是高雄這個軟體園區一拖拖了七、八年,因為BOT的建築商倒閉,接手的建築商和原本承購的小企業又官司不斷,連帶使得高雄的經發展也受到阻礙。

  高雄港邊這幾棟大樓,就是經濟部加工出口區主導的高雄軟體園區。高雄要拼經濟、要發展軟體,聽起來似乎非常不可思議,不過高雄有兩家赫赫有名的軟體公司,一個是做遊戲軟體的智冠科技,智冠認為台灣的娛樂事業在華人世界有領先的地位,遊戲軟體大有可為,而且這樣的夢想就可以在高雄實現。高雄還有一家專做企業軟體的叫做中冠科技,是中鋼轉投資的子公司,因為講中文,而且又是鋼鐵業的行家,中冠科技的客戶都是中國大陸規模比中鋼還大的重點鋼鐵廠。

  那麼高雄應該發展什麼樣的軟體呢?中冠認為,高雄有很多工廠,這就是利基點。高雄要發展軟體,這個產業似乎還是大有可為,但是高雄軟體園區房子蓋了七、八年,到現在還沒有落成,還真是叫人著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