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椰子流入市面 負責人鞠躬道歉

 / 桃園市

  三萬顆泰國進口毒椰子,卻來不及攔下,已經外流出去了。被驗出農藥「貝芬替」殘留的毒椰子,已經流入中南部,上午桃園縣衛生局緊急攔截,查獲一百六十五箱,不過還有將近一千箱還沒追回,而負責人下午出面公開鞠躬道歉,強調自己完全不知情。

  員警推開倉庫門,位於中和連城路的一處倉儲,已經回收十二箱毒椰子,對照出貨單,這裡已經全部收回,而到目前為止,查獲最多的地點是在桃園,一大箱一大箱的椰子全部存放在倉庫裡,衛生局清點共有一百六十五箱,準備進行銷毀,不過在新竹卻發現,中盤商進的七十九箱,共兩千四百多顆,早就在果菜市場全部賣光光了。

  日潮公司所申報進口的椰子,驗出還有危害健康的農藥貝芬替,但一千一百四十二箱,現在才找回一百七十七箱,還有九百六十五箱不知到了哪裡,進口負責人正式出面三鞠躬道歉。

  業者強調會極力追回,但對流向避而不談,卻難脫刑法上的責任;衛生單位追查,這批毒椰子共銷往八個縣市,如果沒有攝取過量,不會傷害健康,但每人反應不同,如果不舒服,一定要就醫檢查,也將對業者依食品衛生處理法,處以四萬到二十萬的罰款。(記者黃俊杰、莊明憲、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