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罹癌只剩30元 一家5口求援

  這個家庭,誰來幫忙。南投一家五口,最小兒子已經到了癌末,為了就醫,全家從南投搬到台中,但醫藥費已經拖跨全家,他們全身上下窮到只剩三十元。其實社工曾經提供工作讓兩夫妻就業,但三個孩子都不到五歲,要託人照顧又是一大難題,這對夫妻走投無路,今天上警局求助。

  兩歲的林小弟弟,躺在媽媽的懷中不斷哭鬧,罹患睪丸癌末期,從肚子到腳都浮腫,化療讓他頭髮都掉光,媽媽好心疼,更難過沒錢讓三個小孩吃飯,只好請警察幫忙。身上只剩下三十元的心酸,讓媽媽難過流下眼淚,為了治療最小的兒子,夫妻倆帶著三個小孩,特地從南投搬到台中,住在五坪大租來的房子,警察捐了八千元,他們趕緊賣一堆泡麵,小孩則是吃肉鬆配飯,但還得擔心小兒子的病情。

  林小弟弟輕微發燒,爸爸趕緊帶到醫院看病,拿了藥,騎著破爛的摩托車回家,為了照顧小孩根本無暇工作。社會局曾多次協助爸爸工作,但小弟弟癌症擴散迅速,得吃嗎啡止疼痛,夫妻倆不放棄希望,要全心照顧他。(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