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長年遭通緝 6子女失學

 / 嘉義縣

  嘉義這個家庭,有六名子女,因為父親長年被通緝,他們被帶著四處逃亡,而日前,母親受不了家暴,申請保護令,警方才終於逮到父親,這才發現從五歲到十四歲的六個孩子,竟然從沒有上學過。

  十四歲的大姐帶著五個弟弟妹妹唱唱跳跳,他們沒有玩具,唯一娛樂是唱歌玩遊戲,他們也不知道上學是什麼,大姐拿著一本,唸了千百遍的白雪公主童話故事書,讀給弟妹聽,肚子餓了,六個孩子好懂事,知道沒有太多東西吃,一人只有一碗,乖乖的 都不搶,要睡覺呢,五個女孩擠在一張小床上,五歲的弟弟只能睡地板。

  六個孩子,從五歲到十四歲,因為跟著通緝犯的爸四處流浪,從小就是幽靈人口,28歲的媽媽,將九九乘法表貼在牆上,自己當老師教他們識字,直到受不了家暴的媽媽聲請保護令,爸爸因此被警方抓到,社會局才發現這六個小孩子,竟然從來沒有到過學校,
童言童語說出的小小心願,希望往後報了戶口,媽媽也有了固定工作後,都能一一實現。(記者陳建邦 王美雅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