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筏漂流近月 裡頭全是私菸

 / 屏東縣

  華視新聞在四月中報導過,一艘東港籍膠筏因為失去動力漂流海上三天無人理,船長靠喝水度日,最後終於得救。不過,膠筏在下午被人拖回,赫然發現裡頭都是走私香菸,原來,這個船長當時是去走私。

  時間回到四月中旬,這個船長叫做張勇,他當時真的很勇,因為他說自己的膠筏在外海突然起火失去動力,當時漁業電台還有海上軍艦都路過卻見死不救,他只能漂流在海上,整整三天靠水度日。不過就在下午,他的膠筏被其他漁船從外海拖回來,海巡上去一查,裡面居然塞滿的是一箱又一箱的大陸假煙。

  這下子,牛皮戳破了,原來他老兄當時是出海走私賺外塊,結果,海巡回頭想找人,船長家早就人去樓空,船東也立刻撇清關係。搞了半天,原來這個當時船長英勇求生,是為了要把這走私菸運進台灣,當時軍艦經過,不是不理,而是船長不敢出聲怕被抓包,最後可能撐不住了,才會棄船求救,從走私客變成受難客,不過他應該沒料到,有一天船會被拖回,讓他這個英雄又變回狗熊。(記者鍾昀燕、陳傳霆、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