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文正涉背信 兩千萬元交保

 / 台北市

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被檢舉在2004年底,以家人所成立的投資公司,高價出售股權給寶來證券,獲利高達新台幣五億元,涉及背信罪嫌,北檢昨天下午傳喚白文正到案說明,而白文正強調一切坦然,不過檢方認為還有交易細節有待釐清,晚間八時多,諭令白文正兩千萬元交保候傳。

經過四小時的訊問,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終於現身北檢法警室,準備離開。才剛從國外回台,馬上就接受檢察官偵訊,白文正的笑容有些疲憊,檢方日前接獲檢舉,指出他在2004年底,涉嫌指示集團旗下的寶來證券,高價收購自家人成立的投資公司股票,從中獲利五億元,不過白文正強調一切坦然,買賣過程都是依照證券商的規範進行。

然而檢察官偵訊後,認為交易過程仍有疑點,諭令白文正以2000萬交保,集團成員立刻提著兩袋現金來辦理手續,讓白文正在八點半左右,離開北檢,而後續白文正將以背信案被告身分,隨時接受檢方約談。(記者尤淑嬿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