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控鎖車"嗶"一聲 密碼全盜錄

 / 高雄市

  華視獨家報導,使用汽車電子遙控鎖的車主要注意了,高雄市有車主向華視新聞投訴,她把車停在百貨公司停車場,卻在門鎖車窗沒被破壞的情況下,車內財物和衛星導航器被偷個精光,原來歹徒是趁車主下車關門時,趁機側錄遙控鎖內密碼,複製遙控器輕易打開車門!

  下車用汽車遙控鎖關門,真的安全嗎?家住在高雄的劉小姐,去百貨公司逛街,逛完回到車上,驚覺衛星導航器和放在夾層裡的值錢物品被偷個精光,好心情瞬間降到谷底。

  但奇怪的是,車子外觀一切正常,到底竊賊是怎麼開車門偷的?而且被用這種手法偷車內財物的受害車主,不只一位,王先生也是停在同一間百貨公司附近停車場,懷疑有專門破解電子遙控中控鎖的竊盜集團。

  受害車主,因為都是車內財物被偷,卻又因為車子外觀完好如初,沒有竊賊犯案證據,都只能自認倒楣。警方提醒,竊取財物也會被關好幾個月,呼籲受害車主能主動報案,要是下回用遙控鎖開車門,記得多觀察四周,小心歹徒就在你身邊!(記者潘潔瑩 邱顯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