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打禁藥 資優生變智能不足

 / 台北市

  萬芳醫院血管中心主任張耀中遭病患指控,未經許可使用的胎盤素等藥,還開價九十萬元,不但涉嫌詐財還導致病患邱小妹延誤治療,病患家屬痛罵沒醫德,檢察官調查後則是將張耀中依詐欺罪起訴。

  從病患家屬錄下的蒐證影帶上,張耀中醫師下了班,直接到家裡幫才15歲的邱小妹注射胎盤素,一期20天,要價45萬元,張耀中不但誇大胎盤素療效,還謊稱邱小妹癲癇症狀已經控制,可以減藥,導致他延誤治療。

  邱小妹因為罹患急性廣泛性腦脊髓病變,導致癲癇、智能不足,邱媽媽經過親戚介紹,找上張耀中,沒想到花大錢找名醫,女兒竟然被注射胎盤素等法藥物,不但對病情沒幫助,還讓女兒內分泌失調、無法排汗,對冷熱失去判斷力,面對茫茫的未來,邱媽媽忍不住哭出來。

  邱媽媽自行蒐證控告張耀中,萬芳醫院第一時間出面澄清,一切非法醫療行為,都與醫院無關。萬芳醫院緊急消毒,還將張耀中停職,但是醫師打著醫院招牌,招攬生意還違法注射禁藥,對病患造成了無法彌補的傷害,除了張耀中醫師負起刑責,萬芳醫院也該檢討是不是內部控管出了問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