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佐的油"主角病逝 打擊張家

 / 高雄市

  電影「羅倫佐的油」描述罹患罕見疾病ALD的羅倫佐父母為了愛子付出一切,故事的真實主角倫羅佐,在前天不幸病逝美國家中,消息傳來,台灣的羅倫佐張家三兄弟的母親,忍不住激動落淚,因為羅倫佐是他們鼓勵孩子的希望,羅倫佐走了,對張家打擊實在很大。

  這是電影「羅倫佐的油」描寫羅倫佐發病的那一幕,真實人生的羅倫佐還沒發病前的可愛模樣令人疼惜,因為罹患罕見的「腎上腺腦白質退化症」,被醫師宣判最多只能再活兩年,他的父母不放棄,還研發出羅倫佐的油的故事,翻拍成電影打動多少人的心。

  但遺憾的是,真實人生中的羅倫佐不幸在三號病逝美國維吉尼亞州家中,得年三十歲。消息傳到台灣羅倫佐張家三兄弟母親,忍不住難過落淚。一直以來,張家人都是期盼孩子可以像羅倫佐一樣和病魔對抗,堅強活著,羅倫佐的死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衝擊。

  三年前,張家三兄弟罹患罕見疾病的景象,張家父母的眼淚讓很多人的心揪在一起,短短三天,各界捐款七千四百萬,創下最高紀錄,也一度引起外界質疑善款怎運用,張家人去美國就醫回來後,孩子病情穩定,生活也很低調,現在老大休學,老二博鈞還是要在特製輪椅上餵食,念國小三年級的老三用藥物控制希望不要發病,他們還是會繼續用羅倫佐的油,因為這是他們孩子活下去的希望。(記者潘潔瑩、邱顯雄、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