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就記點 管教嚴厲家長跳腳

  現在很多老師都在問,到底學生要怎麼管教?昨天我們看到有老師,因為不當管教被記過處分,而今天台中縣外埔國中,又一名男老師,從服裝儀容、繳交作業到其他生活細節都嚴格要求,誰沒按規定,就記缺點一個。一學期下來,有人被他記了超過三百個缺點,相當於三支大過,眼看就要被退學,校方趕緊介入,把大過變成警告,但老師堅持自己沒錯,還跟校方吵了起來。

  來到外埔國中,這一班的學生都被記缺點,衣服沒紮進褲子記一個缺點,指甲太長沒剪被記缺點,鞋帶黑的不是白的也被記,這位學生燙頭髮,服裝儀容不合格,被記兩百多點。老師在聯絡簿清楚記下優缺點,但老師這種記法校方也不贊成,訓導主任跳出來,雙方大吵。為人師表竟然在學生面前破口大罵,學者看了也搖頭。

  人本基金會認為天天記學生缺點,只會降低學生上學意願,打擊信心,現在學校起內鬨,嘴巴說都是為學生好,但於事無補,一切等教師會決議。(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