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醫院棄廟外 "人球"病翁枉死

  高雄縣發生醫院和家屬把病患當人球互踢的離譜事件。一名罹患肝硬化、糖尿病的老先生住院,院方以家屬不願接他出院為由,把他載到附近寺廟,人丟了就跑,老翁不到十一小時後昏迷送醫,四天後不幸死亡。

  六十歲的劉姓老翁,就是被醫院用救護車放在這個廟前,隔天就倒臥在地昏迷,四天後死亡,老翁家屬痛批院方怎麼可以丟病人出來。還原事情整個經過,罹患肝硬化和糖尿病的劉姓老翁,五月二十三日暈倒送醫,治療三天後院方通知家屬可以辦出院了,家屬卻以家裡沒空間為由,希望老翁繼續住院,當天晚上院方就將老翁送到廟前交給朋友,老翁被棄置廟前,渡過冰冷夜晚。

  隔天清晨再度昏迷,滿身蒼蠅倒臥在地,四天後就不幸死亡,對於家屬責罵院方沒有醫德,廣盛醫院反批家屬沒繳費,又不願接回病人。院方認為老翁死亡與他們無關,但是一條人命就在家屬和院方互踢皮球的情況下喪失活命機會。

  應該要救人命的醫院,和應該要照顧親人的家屬,都在應該做的時候做了最不應該的選擇。(記者潘潔瑩、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