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變水都! 疑為世運工程惹禍

 / 高雄市

  除了屏東好茶,高雄昨天一整天豪雨讓許多地方嚴重積水,連從來不曾淹水的蓮池潭都淹大水,居民自立救濟拿鐵鎚撬開堵死的排水口,更質疑市政府的世運堵住排水溝才會造成災情。

  拿著鐵鎚的蓮池潭洲仔居民,在大雨中冒著危險站在出水的排水牆前,不斷敲打堵死的排水口,這一幕讓圍觀的人都捏把冷汗,自立救濟這麼做是因為這面堵死的水泥牆,讓從來不曾淹過水的洲仔社區,兩百多戶大淹水,家園整個泡在水裡,路上的排水孔不斷湧水,根本沒有排水功能。

  大水退去後,洲仔居民非常氣憤,指著他們敲破的這面個大洞,就是市政府在蓮池潭做潭工程把它堵死,才會害這邊嚴重積水,加上前一天在高雄地區瞬間降下的豪雨量,有八十六公厘,更讓排水系統失靈的洲仔社區雪上加霜,不只他們,許多嚴重積水的路段,居民也質疑是捷運施工不當,才會讓他們飽受水患之苦。(記者王美雅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