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中士虐綠蠵龜 炫耀還po網!

 / 台北市

  又傳出有海巡人員虐待保育動物綠蠵龜,有一名海巡中士大白天騎在綠蠵龜的背上拍照,部落格的標題還寫上,騎過嗎,這樣炫燿的字眼,海巡署表示一定會懲處。

  帽子反戴,笑容很陽光的這名海巡士官,坐在綠蠵龜身上,開心的合照,海巡士官很高興,不過可憐的綠蠵龜,卻被壓得動彈不得,這樣的照片PO上網,標題還取作,騎過嗎,炫燿的語氣,讓保育人士很生氣,之前海巡署官員就發生好幾次虐待綠蠵龜的事件,沒想到有人還是沒學到教訓。

  過去海巡官兵不但會騎在綠蠵龜背上,還曾經把幼龜放進嘴裡,假裝要吃,更誇張的還有在小鯊魚嘴裡塞香菸。每次出包都說會再加強教育,不過這樣的保證,讓人很難相信,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法,虐待行為可以處5年以下的徒刑,併科100萬以下的罰金,如今看來,海巡署的宣導再加上法令,對部分海巡官員,依舊達不到嚇阻的作用。(記者何正鳳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