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偷接電源 取締違規被投訴

 / 新北市

  台北縣錄影採證照相又有爭議!台北縣交通大隊在新店通往烏來的主要幹線新烏路架設了錄影採證桿,短短兩個月就開出了一萬六千張罰單,進帳兩千萬。但有民眾投訴,供應錄影監視器的電,根本就不法,是從旁邊的紅綠燈偷接的!

  隱藏在電線桿後面這兩支,錄影監視器效益有多高,隨便一台車開過去,都拿著罰單來伸冤。山區道路要開頭燈這誰都知道,但問題就出在台北縣交通大隊在剛轉進新烏路的路口架設了這兩支錄影監視器,駕駛人說根本就反應不及,而罰單上更是涉嫌造假。現在附近居民更發現,這兩台錄影監視器的電是從旁邊紅綠燈偷接的,火氣更大。

  不過,交通隊表示,已經行文向新店市公所借電,也獲准,沒有偷電!倒是錄影監視器前一百公尺才設警告牌。交通隊將就是否有善盡告知責任的問題進行討論,如果確定告示牌距離太短,照相無效,這一萬多張罰單可能通通無效。(記者林承志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