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寧街停車陷阱 違規罰900元

 / 台北市

  台北市的南陽街,因為學生多,機車停車格可以說是一位難求,不過附近懷寧街上的上百個機車停車格,卻變成機車騎士容易被開單的陷阱,因為懷寧街一邊是單行道,一邊又禁止騎機車,想要停進來,得下車用牽。

  就在懷寧街跟開封街這個路口,明明是單行道,但一台接著一台的機車,就這樣逆向騎進來,夾縫中,再喬出一個機車格,好險一大早還沒有交通警察站崗,否則一張罰單就是九百塊。

  懷寧街的另一頭是忠孝西路,也禁止機車行駛,但還是有很多機車騎士,就這樣轉進來找車位,奇怪的是懷寧街一頭是單行道,禁止進入,另一頭又禁止行駛機車,裡面滿滿機車,原來都只能用違規方式停進來的!

  林同學說,不管怎麼樣都繞不進來,所以從那邊逆向可以過來。陳同學表示,有時候有警察的話,可能就是用牽的。張同學則說,如果說正常遵守交通規則,就是要牽進來,但是比較不方便。

  因為機車格一位難求,而且要搶快,所以真的很少人真的牽機車進來,而交通大隊也坦承規劃不當!台北市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楊振和:「這個路段上面那個,有一個禁止進入的標誌牌,是不是在拐角的地方再加設,讓民眾看的比較清楚一點!」

  由於這個停車陷阱,已經造成不少人被開單,交通大隊也將會商停管處,看如何讓民眾方便,又不影響交通安全。(陳美喬 吳育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