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動物棄養! 陸龜馬路趴趴走

 / 高雄市

  又有動物被棄養,高雄市壽山公園公廁附近馬路上,出現一隻重達二十五公斤的非洲蘇卡達陸龜,大烏龜看到消防隊員馬上把頭縮起來,消防隊員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大烏龜抬起來送往動物收容所,目前收容所內已經有七隻相同的陸龜,都是民眾棄養!

  這麼大一隻烏龜就在壽山公園公廁旁邊,悠哉的吃草散步,讓晨跑民眾還以為是壽山動物園籠子裡的烏龜逃跑出來了,消防隊員趕來要把牠抓起來,金黃色龜殼的烏龜馬上縮頭,其實牠命運相當可憐,被飼主棄養丟到山上,簡直是要餓死牠。

  消防隊員將牠送往動物收容所,確認牠就是蘇卡達陸龜,原產非洲,因為食量大,長得快,飼主可能因此棄養,看看壽山動物收容所裡面,和牠一樣被丟棄的烏龜,各式各樣就有六隻,因為壽山動物園沒有展示空間也不能隨便野放,只好在這邊禁錮到死,就像服無期徒刑一樣,也只能呼籲飼主養牠就要愛牠,千萬不要隨便丟棄牠!(記者潘潔瑩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