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漏基測個資 博暐負責人收押

 / 台中市

  第一次國中基測剛結束,卻驚傳31萬名的考生資料外洩。承攬這次國中基測閱卷的的博暐科技公司,涉嫌把31萬名考生的資料賣給補習班,負責人林正杰已經遭到收押。

  檢調追查,博暐公司已經連續8年得標中基測閱卷業務,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學生受害,加上第二次基測即將到來,能不能馬上找到新的公司,教育部很傷腦筋。爆發洩漏學生基本資料,位在台中市的博暐科技公司,工作人員正常上班,不過一提到公司負責人林正杰已經遭收押,工作人員馬上迴避。

  經過檢調追查,林正杰坦承把31萬名考生資料以四百多萬元的代價,賣給北中南的補習班,更糟糕的是,博暐公司已經連續八年,得標國中基測閱卷,計分電腦試務,幾乎是壟斷,檢調懷疑是否跟教育部有關聯。

  換句話說,檢調不排除朝官商勾結的方向偵辦,但目前更棘手的問題是,距離第二次國中基測報名,只剩一個多禮拜,時間非常緊迫,臨時換一家公司非常困難,但博暐公司盜賣學生資料,很難再取信考生,目前教育部相關人員在基測主辦學校桃園高中開會討論解決的方案,一有結論馬上就會公佈。(記者江麗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