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明登場 開放看考場

 / 台北市

  如果要重新考高中,現在準備恐怕也來不及了,而全國高達三十一萬考生,明天都要同時上考場,參加國中基測,下午開放看考場,很多特殊考生特別去熟悉環境,不過今年基測有個新規定,就是不能喝水,明天會是個大熱天,高溫可能高達三十三度,考生說只好先喝了再考。

  擠在看板前面找位置,基測倒數計時,全國三十一萬考生就要上考場,而且這個週末考場真的會變烤箱,預估全台各地都是三十三度的高溫,偏偏今年又有個新規定。喝飽了再上,這位無汗症的特殊考生,遇到天熱麻煩了,沒辦法排汗調節體溫,所以一定要到有冷氣的特殊考場來應考。

  老師推來特殊的桌椅,腳不太方便的這位考生,需要有這個箱子放腳,才能撐完連續兩天的考試,媽媽忙著擦桌子要讓女兒可以好好應考,而這位先天全盲的考生,自己從學校搬來點字機,就怕電腦不會選字,影響作文成績。

  基測第一天星期六上午考英文自然,下午考國文和作文,星期天考數學和社會,今年除了不能帶手機,也不能帶水,要是真的很渴,經過考老師同意才能喝水。六月五日寄發成績單,加油加油。希望大家都能有好成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