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程度差 國中小勤練作文

  現在國中小學生的國文程度越來越差,不但成語亂用,連簡單的用字也不會。夏天的夏寫成上下的下,憂愁的愁寫成仇人的仇。為了搶救破國文,台北縣這學期開始硬性規定,國中小學生,一學期要寫六篇作文,閱讀十本課外讀物。

  上課前除了說老師好,還得先背誦完黑板上好幾個成語,才能坐下,搶救國文大作戰,這班小六學生勤背成語,不管是寫日記還是作文,背熟了通通用上去,但是成語用法,有時候還是搞不清楚。

  成語造句聽起來真得怪怪的,但其實這位小六生的國文程度已經比很多國中生好,看看今年的國基測,作文題目是夏天最享受的事,但是很多人卻把夏天的夏,寫成下雨的下,更誇張的是,還有人形容熱的慾火焚身,讓閱卷老師哭笑不得,連明星高中也錯字連篇,憂愁的仇,平凡的繁都是不應該錯的字,程度實在太差,台北縣教育局要求台北縣國中小,每學期要寫六篇作文,閱讀十本課外讀物,搶救中文,基層老師拚了。

  不想看作文時啼笑皆非,老師學校繃緊神經,同學們也要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