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餐縮減! 二千街友飢寒交迫

 / 桃園市

  今天清晨真的很冷,嘉義只有六點九度,再創入冬以來的最低記錄。嘉義一名八十歲的老先生,就因為天氣太冷凍死在街頭。而且,還有更多的街友飢寒交迫。因為街友站募不到錢,有二千多位街友,就快要斷糧沒東西吃了。

  老舊的木造矮平房,大門深鎖,原本住在裡頭的八十歲老伯伯,晚上騎著三輪車要外出做資源回收,因為這幾天冷氣團來襲,全台氣溫直速下降,加上老翁本來身體就不好,騎到一半,不敵低溫凍死在街頭。

  雖然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已經逐漸緩慢的散去,但早晚溫度還是比較低,清晨嘉義甚至出現入冬以來的最低溫六點九度,民眾們禦寒衣物拉得更緊,但以街頭為家的街友們,不但沒有保暖的衣服穿,甚至就算肚子餓也沒東西吃,因為包括基隆、台北、桃園、新竹等共九個縣市的街友服務站,募不到足夠的經費,決定減少街友供餐。

  打開冰箱,菜籃裡空空如也,電鍋也沒飯可煮,原本每天供應兩餐,現在改成一三五只吃一餐,全台二千多位街友大嘆飢寒交迫,這個年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過(綜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